•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网站首页

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03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12月2日上午,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贾军,党委副书记、院长顾建峰,党委副书记梁建龙,党委委员、副院长周俊霞,党委委员、副院长郝伯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侯东平,党委委员、招生就业处处长侯文彪,党委委员仇文君、逯全仓,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党委部门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顾建峰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贾军对下一步结合学院工作持续开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再安排再部署,并作了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顾建峰进行总结讲话。

贾军指出,党的二十大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行动,坚决有力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一、提高“学”的质量,切实打牢学深悟透的基本功。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着力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二是要着力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三是要着力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兴起学习热潮,广泛开展宣传学习活动,深入解读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二、抓住“悟”的精髓,全力做好领会精神的践行者。一要善于宣传。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持续认真组织宣传宣讲,面向师生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要认真总结。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照全年工作开展一次回头看,认真盘点工作进展和措施落实情况,逐项梳理,查漏补缺,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三要精准谋划。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早对明年工作进行科学谋划,明确职责范围内的各项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明确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加以推进,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三、加大“用”的实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贾军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不断强化广大师生理论武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服务职业教育展示乌兰察布职业学院的担当,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奋力谱写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顾建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又一次“动员令”,也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指南针”,我们要持续深入推进,身体力行践行。一、思想是关键,要领悟思想,从现在做起,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提能力。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深悟透笃行上求实效,在做实做细做通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见行见效。二、各级领导干部是主力,要牢记职责,从自身做起,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转作风。全院各级党员干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道德修养、精神修养,进一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导青年学生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三、推进发展是中心,要紧盯目标,从工作做起,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促发展。近一段时期,我们经历了疫情防控的考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任务,保证了全院6800多名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彰显出职院人的团结奋进、不屈不挠的精神,这是职院人团结奋斗的结果。我们还需要一仗接着一仗打,我们要坚持推进提质培优、双高建设任务,加快推进专业评估、优化、调整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证学院安全稳定。

顾建峰强调,我们的事业在路上,全体领导干部要提起精气神,大家都是排头兵,时不我待,2022年马上就要结束,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好我们自己的事、做好当下的事,下非常之功、用非常之策,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上一条:我院举办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干部培训班

下一条: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