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课堂革命”典型案例打磨点评专题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09 】

课堂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打造“高质量课程和高水平课堂”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质量人才的迫切要求。为进一步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文件要求,加强内涵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进“三教”改革,1月4日至5日,教务处特邀天津职业大学巴世光教授为我院已立项“课堂革命”典型案例建设课程团队教师进行了一对一打磨点评。我院部分校内专家同时参会。

巴教授结合我院已提交的案例初稿,为各团队分析了存在的共性问题。并针对每个案例逐个讲解剖析,指出了各个案例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老师们提供改进的思路与借鉴。在讲解剖析的同时老师们也针对自己在“课堂革命”典型案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巴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始终坚持把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作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石。本次培训让老师们更清晰地认识到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如何推进课堂革命、提高课堂活力和成效的策略与方法、积极打造“有趣、有料、有用、有效”的课堂,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教学经验,为我院进一步开展“课堂革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