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师资培训 > 正文

我院组织2023年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21 】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成果的开发与研究,提升教学成果培育质量,进而帮助我院教师更加全面地了解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2023年12月18日下午,我院教务处组织了2023年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培训会,院长顾建峰、副院长周俊霞、副院长白永平、教务处处长徐建英、各系部主任、分管教学主任、教研室主任及本年度申请院级教学成果奖培育的团队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我院周俊霞副院长主持召开。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研究员、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赵伟教授进行培训,赵伟教授结合自身的申报与评审教学成果奖的经验,从选题、内容培育和申报书准备三个方面做了内涵丰富而详实的讲解,赵教授针对我院的教学特色指出,教学成果的培育要把握好职业教育的工作重心,在紧扣国家需要,服务国家战略的前提下进行适度的理论创新,结合学院自身教学改革需要,加强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做到德技并重,从而有效提升教学成果的培育质量。最后,赵教授运用“有理论含量,有政策高度,有地方特色,有系统经验,有实施周期,有成绩展示,有应用推广,有各方好评”几句话对此次培训内容做了精炼总结。

教育教学改革是职业教育发展的主旋律,教学成果奖则是体现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情况的重要标志之一。培训会的最后,周俊霞副院长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赵伟教授带来的丰富而深刻的讲解,同时也对全院教师提出期望,希望教师们在此次培训中有所思考,有所收获,以更高的热情投身于学院的教学成果培育中去。学院也将以教学成果培育为抓手,持续加强教育教学内涵建设,推动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