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师资培训 > 正文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等院校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6 】

为推进我院提质培优建设工作,帮助我院教师了解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的基本要求,挖掘专业课程和教学方式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落实课程思政于教学之中,在未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过程中有少走弯路,为我院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奠定基础。利用11月20、21,27、28日双周末及收看视频回放的形式,我院教务处及七系三部一分校共计153名教师参加了由超星集团举办的新一期“全国高等院校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由专家对国家关于课程思政相关政策解读、各级各类比赛课程思政获奖教师优秀案例分享,参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操工作坊三大模块组成。

通过培训,参训教师了解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的基本要求;学会了如何挖掘专业课程和教学方式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能够更好地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到常态化教学教学中,实际应用于课程教与学的改革实践中,并在未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过程中有少走弯路,为我院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务处师资与考务中心

2021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