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喜报!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师生在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8 】

根据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要求,教务处开展了我院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和拟承办赛项承办申报工作。

据悉,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共26个赛项。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多次在教学工作会议中专题部署,协调解决竞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各参赛团队认真研究赛项规程和细则,克服疫情期间带来的诸多困难,紧密配合、团结协作、反复训练、不断提升,最终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奖6个项目: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集成及应用(团体赛)孟起文、何苗获得二等奖;轨道车辆技术(团体赛)张凯、石璞获得三等奖;铁路信号设备维护技能 (个人赛)李昊阳获得三等奖;城市轨道交通运营设计与应急处理(个人赛)李博获得三等奖;智能供配电技术(团体赛)魏兴、吴限、邢坤埔获得三等奖;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个人赛)张亚东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优良的职业素养,是对实践育人成效的一次检验。教务处将继续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教融合”的理念,持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